财新传媒


央行工作会议观察:2018年有哪些新提法

2018年02月07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对流动性的定位由“基本稳定”转向“合理稳定”,货币“猛踩刹车”的阶段基本上过去,2018年将“有保有压”; 房地产金融是一个比较新的提法;2018年央行对汇率定价有了新提法,新增了“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通稿已经发布,会议提出了2018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我们跟2017年的会议通稿做一个对比分析,看看工作重点的变化。

  关于货币政策:

  2017年: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调节好流动性闸门,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

  2018年: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促进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