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再暴跌,“技术性调整”还是“九年牛市终结”

2018年02月09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美国股市的估值、拥挤交易程度均远高于1987年。是否此轮股市就能与1987年类比,即是否“只是技术性调整,跌完还会涨回去”存在很大悬念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美国时间2018年2月8日,美国股指再度暴跌,道指跌幅4.15%,标普跌幅3.76%,纳斯达克跌幅3.9%,三大美国股指均跌破2月6日低点,标志着此轮美股暴跌进入新的阶段。

  在2月5日美股暴跌之后,国内外的主流观点均是:“不要怕,只是技术性调整!”继续看好美股,特别是看好A股的大有人在。美国股指在2月6日和7日曾一度大幅反弹,标普最大反弹5%,道指最大反弹5.8%,纳斯达克最大反弹5%,但截至2月8日,美股均回吐全部涨幅,再创新低。A股表现更差,2月5日收盘至今,上证综指跌幅达6.5%,2018年以来的“春季躁动”完全化为乌有,甚至一度跌破2017年12月低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