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投研究:2018全球宏观前景怎么看

2018年02月09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伴随着贸易增速回落及投资动力减慢尤其是能源投资低基数效应下降,以及货币紧缩的累积冲击显现,全球增长预计在2018年可能温和放缓
中投研究
中投研究院立足于为中投公司战略和内部投资决策提供有效的研究支持和相对独立的参考意见,并在此基础上为国家提供金融经济改革方面的政策建议,长远目标是要打造具有一定社会和国际影响力的“智库”和为公司及中国金融体系储备和培养人才的“人才库”。

  【财新网】(作者 危结根 王中阳)2017年无论是经济和市场表现,都是危机以来表现优异突出的一年。全球在经历多年低迷增长后经济出现同步扩张且整体增速超预期。而与此同时,通胀尽管回升,但总体低于预期,货币政策保持宽松。2018年宏观和市场形势会发生哪些变化,投资者将如何应对?为把握走势和解析主要风险,中投研究部于2017年12月19日邀请多家知名买方、卖方及中立机构召开第二期全球宏观座谈会,由祁斌副总经理主持。本文在结合研究部持续跟踪分析的基础上,综述了座谈会机构的主要观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