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原油期货的前景

2018年03月27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投资者更重视规则是否清晰透明,为实现吸引国际投资者参与原油期货市场的期望,政策层应当减少对于交易规则的调整,提高国际投资者参与意愿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8年3月26日,中国原油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当日原油期货成交量接近2.3万手,主力合约沉淀资金已达到1.3亿。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是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第一个品种。海清FICC频道认为,争夺石油美元霸权并不符合中国现阶段的目标,推出国际原油期货更为现实和迫切的意义,是形成反映中国和亚太地区石油市场供需关系的价格体系,服务于中国以及“一带一路”国家的实体经济,是中国完善自身金融体系、增加防范金融风险能力的重要步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