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共享知识的价值与机会

2018年04月04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某些角度,在知识付费中,用户购买的往往不是知识,而是对焦虑的缓解
谈婧
风险投资人,资深共享经济专家,前优步中国战略运营联席主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学士。中国共享经济连续创业者,优步中国创始团队成员、前战略运营联席主席,著有经济类畅销书《重新定义分享》、学术论著《共享经济白皮书(2017年)》,“谈婧论道”创始人。她是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长江商学院互联网学会共享经济特约顾问,受邀参加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博鳌等论坛,在清华大学等多个高管项目授课。她曾在瑞银投行部深耕7年,师从“首富园丁”蔡洪平。

  【财新网】(专栏作家 谈婧)知识共享是典型的技术驱动下弯曲产业链的共享经济形态。知识共享是指在互联网时代利用信息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信息,将信息包装成产品或服务并通过互联网售卖的行为。根据知识的种类,共享知识可以分为C2C在线教育,知识付费,技能众包三大子行业。C2C在线教育主打英语培训及K12市场,以视频互动为主要内容载体;知识付费主要分享专业的知识经验,以音频图文等为主要内容载体;技能众包以众包形式为用户提供基于专业技能的解决方案。

一、 发展历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