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息不至于拖累亚洲增长?

2018年06月04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下半年升息导致M1增速大幅放缓(下降5%或更多),将预示明年经济增长会放慢脚步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亚太区经济表现相对稳固。今年的主要问题不在于经济增长,而在于利率攀升。上半年还只是开始,下半年在油价上涨的助推下,部分经济体可能开始加息。与此同时,围绕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仍挥之不去。

  上半年增长强劲

  今年第一季度亚洲经济增长延续去年第四季度的强劲态势。部分经济体增长意外向好,例如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和新加坡。从二季度的月度数据来看,上半年经济表现活跃,甚至可能成为增速最高的时期。我们预计从下半年开始,亚洲将迎来逆风,GDP增速放缓可能一直持续至明年。

  逆风蓄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