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果不打贸易战,局势会如何转换

2018年07月05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积极协调到全面激化之后,中美贸易战的进程转折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极为重要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 刘伟)2018年6月以来,尽管特朗普对于中美贸易战的态度明显鹰派,但是由于特朗普“善变”的特性,导致谁也无法确保,7月6日的关税就一定会不打折扣的开征。

  2018年7月3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暂时、部分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售令,多少出乎市场预料。7月3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称,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该国偏好特朗普,“通俄门”再次发酵。这些蛛丝马迹难免让人联想,内忧外患下的特朗普,贸易战是否可能再次发生变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