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贸易战凸显价值股抗风险能力

2018年07月17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战升级的风险于全球经济增长和股市繁荣是净负效应。尽管价值投资组合在后周期与利率提升环境中的处境相对良好,但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仍然是全球投资者的隐忧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Norm Boersma)保护主义抬头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所倡导的“美国优先”政策下,一系列的产品包括钢铁、铝、太阳能板和家电将会被加征关税。这是贸易保护主义的部分表现,另外还包括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和对中国知识产权展开持续调查。

  考量加征关税的情境

  采取征收关税的方式并非是一项全新的美国贸易政策,自卡特起,历任美国总统都曾提出过某种对贸易的保护主义限制,常常针对钢铁产品。特朗普提出的许多关税政策单看并不会对经济带来严重损害,最显著的是,短期内对钢铁与铝进口的影响仅限于每年减少 0.2% 的国内生产总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