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盛松成:本轮房价上涨与调控政策之困

2018年07月19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这一轮上涨行情可谓乱象丛生、一筹莫展,对经济和社会产生了不利影响
盛松成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1996年进入央行上海市分行工作,曾担任央行上海分行金融研究所所长、上海分行办公室主任、副行长、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主任、沈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局长;在十多年中央银行工作经历,积累了丰富的金融工作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盛松成 特约作者 宋红卫 李首均)2015年以来,我国房价迎来了新一轮上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从2015年5月到2018年5月连续37个月上行。这期间,全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文房价均指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大幅上涨,涨幅达20.4%,同时调控力度持续加码,调控手段不断创新。相对于房地产市场以往的发展历程,本轮房价上涨与调控政策出现了新的特征,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

  一、本轮房价上涨与调控政策的六大特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