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贸易战背景下亚洲市场何去何从

2018年08月07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政府一方面继续推进去杠杆长远计划,另一方面积极应对保护主义导致的外部冲击。中国有充足的政策工具可用,预测一系列积极财政措施将出台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自从美国在贸易问题上从口舌之争转为实战后,亚洲市场备受打击,与发达市场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虽然我们并不预期针锋相对的贸易冲突很快会结束,但也不认为全面贸易战将爆发。我们略微调整了风险立场,以减轻贸易摩擦升级以及其他风险带来的影响,但是鉴于基本面依然稳固,我们对亚洲优质资产仍持正面观点,例如短久期高收益债券以及蓝筹成长股。

  今年以来亚洲市场遭到一系列因素冲击,尤其是贸易摩擦显著加剧、美国加息、油价上涨、中国持续推进去杠杆等。虽然宏观经济受到的影响较小(未来几个月有可能扩大),但是中国以及中国相关资产已明显感受到压力。今年迄今亚洲(日本除外)股票下跌约7%,其中绝大部分跌幅发生在最近六周,亚洲信用利差也大幅走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