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悲观:谈点儿积极的观察

2018年09月14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没有末日,解决问题的方法是有的,或者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邓浩
高熵资本董事长。曾任华菁证券副总经理、恒泰证券分管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副总裁及自营投资委员会委员,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董事总经理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债务资本市场负责人。在证券行业从业多年,积累了对中国资本市场较深的理解。于2004年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量金融学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浩)股市阴跌不止,债市融资冰封,资产价格下跌在消灭财富,感觉周遭到处是悲观、失望、迷茫的气氛。

  这时最缺的是信心、希望,正如7月底政治局会议提到的稳预期,预期便是信心。

  也许生性乐观(有时也反思乐观主义是否会影响我对事实、真相的判断),总是对未来持有一种积极的期待,觉得世界没有末日,办法总比困难多。但细想来,这种乐观除了天性的原因外,似乎也和经历相关。其中影响最大的应该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