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强对未成年人网络权益保护

2018年10月31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关于网络信息的立法仅做出了一般性规定,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缺乏系统性和完整性,无法适应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要求
未成年人作为一个独特的网民群体,已经成为网络使用的生力军,但由于未成年人身心发展不成熟,其成为深受网络不良信息影响最大的群体,非常需要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给予特别的关心和爱护。图/视觉中国
田成有
财新网“成有论法”专栏作家。云南富源人。云南大学法学学士,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曾任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云南财经学院(云南财经大学)副院长、云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现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出版过《法官的人生》、《法官900句忠言》、《法官的修炼》、《守护正义》等专著。

  【财新网】(专栏作家 田成有)未成年人既是国家的希望,也是身心发育尚未成熟的特殊群体,非常需要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给予特别的关心和爱护。未成年人作为一个独特的网民群体,已经成为网络使用的生力军。但由于未成年人身心发展不成熟,其成为深受网络不良信息影响最大的群体。如何保护青少年正确健康地使用网络?如何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净化网络空间,推动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重大问题。针对全国人大《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草案修改稿,本文进行如下思考。

一、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