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PEC面朝大海,G20“习特会”春暖花开?

2018年11月21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11月初两国元首通电话到此次APEC峰会的不到三周内,“习特会”达成中美贸易战停歇的概率有所下降,从“柳暗花明”又再次转变为“彤云密布”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9日,巴布亚新几内亚,街道边的广告牌。第二十六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月17日至18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图/视觉中国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11月20日,受APEC峰会显示中美分歧明显、担忧美联储“鹰派”加息预期不减、英国脱欧等因素导致的避险情绪回升,国际市场出现股债油三杀,其中美三大股指全线下跌,2018年涨幅全部回吐,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双双暴跌7%,分别创下一年内和9个月来新低,最低分别触及52.92美元/桶和61.88美元/桶,较10月3日的四年高位下挫接近30%,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7个交易日走低至3%,甚至连比特币也从5500美元暴跌下探至4842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