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正在打造避税天堂

2018年12月19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在FATCA背景下推出一种新投资模式,让资本利得享受前所未有的税收优惠
当地时间2013年10月11日,美国德克萨斯州,美国货币印刷局。美国在FATCA背景下推出一种新投资模式,让资本利得享受前所未有的税收优惠。图/视觉中国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 特约作者 Brian Raftery)2017年12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美国自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减税与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 of 2017,下称“TCJA”)。新通过的减税法案一方面大幅修改了关于公司和个人的税收抵免和扣除标准,另一方面也修正了《美国国内税收法案》(the Internal Revenue Code,下称“IRC”)部分内容。此外,为带动美国低收入区(low-income community)经济发展和就业增长,TCJA建立了有关资本利得税收激励的制度:合格机会区投资(Qualified Opportunity Zones,下称“QOZ”)和合格机会基金(Qualified Opportunity Fund,下称“QOF”),以吸引投资者在该区域内进行投资。本文意旨通过研究QOZ和QOF的相关法律及税收规则,在结合具体情形的基础上,为CRS和FATCA大背景下的在美投资提供新的税务筹划视角。

一、什么是QOZ 和QOF 的设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