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领导力认知之路

2018年12月20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个19世纪,流行的主流观点都是“领导力是天生的,而非后天培养的”。然而,在20世纪初,西方思想家对英雄和领导力的看法产生了改变。在20世纪80年代,领导理论的钟摆开始回归到更加中立的立场
伟大的领袖就像神话中的神,我们可以永远崇拜和颂扬他们,但绝对不会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去模仿他们。图/视觉中国
爱德华·霍夫曼
爱德华.霍夫曼(Edward Hoffman), 作家,叶史瓦大学(纽约)兼职心理学教授。其研究范围涉及个人发展,包括如何通过积极心里学来发挥个人的全部潜能。著有十余本心理学书籍,其中两本已于今年发表中文译本。在康奈尔大学获得心理学学士学位,在密歇根大学获得双硕士学位、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爱德华·霍夫曼)谁是你的英雄? 他们之中你最钦佩谁对世界的影响?为什么?你对他们的童年、家庭关系、早年的朋友和导师,还有所受的其他重要的影响,有什么了解?你喜欢像我一样,以阅读传记的方式来了解英雄人物是如何在公共生活的各个领域取得成功吗?领导力研究这一领域在今天方兴未艾,因为领导者确实对组织和整个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如今,心理学家越来越多地关注高效领导者的性格特征,基于他们那些颇为有趣的研究,领导力培训业已成为一项引起全球性关注的事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