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开门红是否能持续?

2019年02月14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3个交易日的涨幅较大,春节开门红效应强劲,后续涨幅要依靠新释放的政策利好
2019年2月11日,香港,香港交易所大楼。猪年首个交易日没有让A股各方失望,而是延续了狗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上涨行情,迎来开门红。年后首3个交易日A股主要指数均连续上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累积涨幅已达3.9%、6.3%、6.8%。图/视觉中国
沈建光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A股春节后迎来开门红。年后首3个交易日A股主要指数均连续上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累积涨幅已达3.9%、6.3%、6.8%。纵观全球,相对于春节假期期间比较平稳的全球股票市场而言,A股的表现也十分亮眼。例如,春节以来,道琼斯指数、富时100、日经指数、法国CAC40指数涨幅分别为1.4%、1.6%、1.7%和0.7%,而在其他市场缓慢上涨的背景下,A股节后三天补涨幅度超过春节假期其他市场全部涨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