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利率和通胀风险

2019年02月25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鉴于经济持续走强的背景,市场认为美联储今年完全不会加息的假设非常具有误导性
支撑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相当强劲。今年的增长率将有所放缓,低于2018年 3% 的增长水平,但即便如此,增长仍会高于预期。这一点至关重要并值得强调。图为2019年1月10日,一名行人走过纽约华尔街。图/视觉中国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Sonal Desai)有关美国经济周期即将结束的说法目前看来在很大程度上实属言过其实。支撑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相当强劲。虽然政府停摆将导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GDP) 增长数据略显疲弱,但就算不是全部,其大部分都将直截了当地转化为第二季度更强劲的增长。我确实认为今年的增长率将有所放缓,低于2018年 3% 的增长水平,但即便如此,增长仍会高于预期。这一点至关重要并值得强调。

  几个月前,我们认为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四次。鉴于美国经济近况,美联储已表明其将采取更为谨慎和耐心的立场,花时间评判全球增长可能放缓的迹象,以及金融市场(尤其是股市)波动的程度与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