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两会解读:政策宽松、减税降费、改革开放

2019年03月06日 12:01
维持2019年GDP增长6.1%的预测不变,如果中美达成广泛的框架性贸易协议,经济增速可能会达到6.2%-6.3%。稳增长政策支持有望进一步加码。预计今年央行会多次降准,但不会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预计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窄幅波动。预计房地产税不会很快出台或全面实施
2019年3月5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图/视觉中国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

摘要:

  增速目标小幅下调至6%-6.5%,政策宽松持续

  政府将2019年GDP增速目标从2018年的6.5%左右下调至6%-6.5%。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强调要发挥好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作用来稳增长、防风险、创造新增就业。我们维持2019年GDP增长6.1%的预测不变,如果中美达成广泛的框架性贸易协议,经济增速可能会达到6.2%-6.3%。

  扩大减税降费规模,利好企业盈利、提振市场情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