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经济接近拐点

2019年03月28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经济增长应进一步放缓,但我们认为年内将见拐点,下行动能很可能从第二季度开始逐渐变得不再那么负面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9日,韩国首尔。纵观整个亚洲,工业生产、贸易、价格和利润增长均呈现放缓态势。市场对于前景的情绪依然不容乐观。亚洲月度经济数据急剧下滑后,应在第二季度达到拐点,并在今年下半年和2020年回稳并改善。图/视觉中国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亚洲经济数据表现依然相当疲软,通胀有所下滑,所以区域内政策制定者逐渐转向鸽派并开始放宽政策。投资者面临着中美贸易磋商以及印度、印尼和泰国大选等诸多重要事件。亚洲月度经济数据急剧下滑后,应在第二季度达到拐点,并在今年下半年和2020年回稳并改善

数据依然疲软

  纵观整个亚洲,工业生产、贸易、价格和利润增长均呈现放缓态势。市场对于前景的情绪依然不容乐观。

  亚洲出口呈现深度负增长。出口同比增速从去年10月份的峰值14%降至今年1月份的3.2%,2月份可能降至-15%。主要原因是美国和欧盟的工业生产和进口放缓,2018年提前出口和季节性影响也加重了对今年出口的拖累。库存进一步上升,企业定价能力也相应转弱(PPI通胀停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