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怎么管保健品:独立检测倒逼市场向善

2019年04月25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的消费者实验室借助强大的私权,起到了政府起不到的作用:一方面让民众清楚哪些是令人放心的产品,另一方面也倒逼企业生产更优质的产品,倒逼市场向善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2日,美国明尼苏达,当地的保健品商店。据美国“可靠营养品协会”最近发布的保健品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有76%的成年人服用保健品,而2009年这一比例为65%,1999年仅为52%。图/IC photo
乐见
乐见专栏系《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和乐平公益基金会解困式报道项目联合专栏。主要聚焦社创领域的前沿动态、前沿观点。《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由斯坦福大学PACS中心出版,屡获麦琪最佳季刊奖,其中文版由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于2017年引进中国。《乐见岛》定位解困式报道,是乐平公益基金会官方公号。两者共同致力于借鉴全球伙伴先进经验,推动创新思维的碰撞,构建中国本土化的社创知识体系。

  【财新网】(作者 何意)与中国一样,美国也是一个保健品(DietarySupplements)消费大国,每天或不定期服用保健品是很多美国人的生活习惯。这些保健品包括维生素、矿物质、草药、氨基酸、酶(制剂)等各种产品。

  近几十年,美国服用保健品的人数一直在稳步增长。据美国“可靠营养品协会”(Council for Responsible Nutrition, CRN)最近发布的保健品消费者调查报告(Consumer Survey on Dietary Supplements)显示,2018年美国有76%的成年人服用保健品,而2009年这一比例为65%,1999年仅为52%。保健品对健康有潜在的好处,同时也可能会带来安全风险。面对如此大的消费市场,美国如何确保保健品安全性和有效性就显得尤为重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