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年下半年影响港股的外围因素

2019年07月09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2019年下半年可能实施的降息政策的推动下,欧美股市短时会一定程度上受到提振,从而短期内利好港股的走势。但另一方面,考虑到地缘政治风险的增大,港股市场或不定期出现由地缘政治事件风险引发的突发性回撤
从香港整体经济环境来看,自2018年3月以后,香港实际GDP季度同比增长率开始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图/视觉中国
陈雳
博士,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董事总经理。北京大学校外导师、四川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生导师。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研究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工信厅、成都市工商联智库专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雳 特约作者 王一棠)从香港整体经济环境来看,自2018年3月以后,香港实际GDP季度同比增长率开始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香港实际GDP季度同比增长率从2018年3月的4.6%下跌至2019年3月的0.6%,达到近十年来的最低值。从经济增速来看,香港目前的经济处于触底阶段。

  渣打中小企领先营商指数在2019年上半年的表现不及2018年的水平,渣打中小企领先营商指数在2018年的平均值是47.95,而在今年上半年的平均值43.2,表明今年上半年香港中小企业的景气度较去年有所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