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6月出口走弱 信贷反弹

2019年07月15日 13:28
整体信贷增速小幅提速,反弹趋势有望延续,但压力犹存
6月出口走弱主要由于对一般贸易外需走弱(由同比增长4%转为同比下跌0.5%),与之对应,手提箱、塑料制品、家具、鞋类和纺织品出口有所放缓,而加工贸易出口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而有所好转。图/视觉中国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 汪涛)6月以美元计出口由5月的同比增长1.1%转为同比下跌1.3%,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我们估算的实际出口量同比增速也从5.2%放缓至1.9%。6月出口走弱主要由于对一般贸易外需走弱(由同比增长4%转为同比下跌0.5%),与之对应,手提箱、塑料制品、家具、鞋类和纺织品出口有所放缓,而加工贸易出口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而有所好转。6月对G3出口由同比增长0.6%转为同比下跌4.5%,其中对美国出口同比跌幅从4.1%扩大至7.8%。最新的US Census的美国贸易数据显示,5月美国所有加征关税产品的整体自华进口同比跌幅扩大至33%,其中在5月加征关税从10%上调至25%之后,2000亿美元关税清单上的产品自华进口同比跌幅从28%扩大至32%。二季度整体而言,出口活动全面走弱,对美出口企稳在同比下跌8.2%的低位。

低基数推动6月进口增速小幅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