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REIT在中国未能落地的原因

2019年08月30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REIT的理解仍不正确地定位于融资工具,还不具备对其金融属性的理解。转换思维,进行企业战略转型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在新形势下迫切需要考虑的问题
房地产行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柱行业。近年来,呼吁REIT在中国落地的声音此起彼伏,但进展缓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杰群)房地产行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柱行业。近年来,呼吁REIT在中国落地的声音此起彼伏,但进展缓慢。而在全球发达国家,特别是美国,REIT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一个主要组织模式。本文通过对房地产发展的三阶段论的分析指出当前REIT在中国未能落地的主要原因。文章第一部分简述了房地产发展三阶段论的特征以及中国房地产发展的阶段,第二部分就REIT特征进行了分析,第三部分就REIT未能落地的深层原因进行了探讨并总结。我们认为市场对REIT的理解主要是基于企业处于第一阶段(开发)的思维,将REIT不正确地定位于融资工具,还并不具备第三阶段对REIT金融属性的理解。转换思维,进行企业战略转型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在新形势下迫切需要考虑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