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亨廷顿冲突叠加货币贸易体系问题:中美贸易冲突实质及应对

2019年10月12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国内土地成本的日益高涨,人口红利的消失,新一轮的国际产业转移趋势已经不可避免的出现。亨廷顿所说的国家和地区间的均势不平衡在加剧。为此,全力修内政、加快改革是最佳也是必须应对项
郭杰群
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院长,麻省理工学院运输与物流中心兼职研究员,清华大学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杰群)贸易冲突的事实及根本原因

  近年来,中美间贸易差额逐渐扩大。美国国家统计局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2007年时,中美货物贸易额为3840亿美元(其中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数额为3210亿美元,进口为630亿美元)。到2017年,中美两国双边贸易额增长到5780亿美元。其中中国从美国的进口额度增长到1170亿美元,但中国出口美国的贸易额增长到4610亿美元。中美之间贸易差额也由2007年的2580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344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