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贸易:应对关键时刻

2019年09月12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明年美国总统选举前达成协议的机会不大,但特朗普政府仍会避免在大选前不必要地升高衰退风险,这应有助于阻止白宫向中国商品大幅加征关税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随着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升级,预测事态下一步发展的挑战性越来越高。整体而言,我们预期双方摩擦仍将持续,且目前出台的关税举措都会落实。同时我们不排除未来6-12个月事态进一步恶化的可能。

  近期金融市场随着贸易争端发展起起落落。测量市场风险和投资者情绪的VIX恐慌指数在8月份升至去年底以来最高。债券收益率也大幅下滑,两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出现倒挂,这种现象在过去被视为是经济衰退的先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