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停止暴乱 砥砺前行

2019年11月04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连续不断的暴力冲突、毁坏商店及公共设施等行为,不但打击香港经济,也影响香港作为安全的商贸、金融中心的国际形象。可以说,一再发生的暴力事件已大大影响了投资信心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本港经济阴云密布,统计处最新公布显示,第三季本地生产总值按年呈2.9%的负增长,是自2009年全球金融海啸以来首次录得按年跌幅。若按季度作比较,更加已连续两季呈负数,由前季的负0.5%,显著扩大到上季的负3.2%,本港经济已步入技术性衰退。

  最新数字反映,受到近月本地社会事件严重冲击,本已正在放缓的经济在第三季可以说是急转直下,除了政府消费开支部分外,无论外部或内部需求的主要组成部分都全线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