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托公司标准化资产市场布局重点

2019年12月06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资管新规及国际信托业发展经验,信托公司逐步削弱对非标资产的过渡依赖,均衡发展标准化资产业务,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方向
王和俊
云南信托研发部负责人,前中融信托总经理助理,经济学硕士,浸淫资产管理行业多年,长期从事信托创新研究和孵化工作,历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china monitor、国家宏观经济研究院中经网、中融国际信托、云南国际信托等研究、咨询及投资机构的研究员、分析师、研发部负责人等职位,参与过国研中心、银监会及信托业协会多项重大课题、研究报告、政策草拟工作,主导过基金化产品、消费信托、信托流动性产品、信托地产基金等多项金融创新产品的创设工作,对金融监管政策、信托风险控制亦多有涉猎。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和俊)2019年3季度末,信托行业资产管理规模下降至21.99万亿元,相比2018年初大幅下降了16%,这是监管调控的直接结果,也是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自然选择。

  这两年针对资管行业的统一监管虽有节奏变换,但一直没有停止强监管、严监管的脚步。目前来看,信托行业继续重回“防风险、去杠杆、严监管”的主基调,尤其是到2019年年中达到高潮,并开始对银信合作业务、房地产业务进行专门规模限制,上述业务的规模开始按预定目标压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