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经济:政策宽松,增长回稳

2020年01月20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回暖、政策宽松以及科技板块带动产业动能好转,应将驱动亚洲地区2020 年前景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贸易回暖、政策宽松以及科技板块带动产业动能好转,应将驱动亚洲地区2020 年前景,并有助于工业产值等硬数据赶上已见改善的软数据,如采购经理指数(PMI)。

  亚洲货币政策维持扩张。我们预期利率平均再下调20-30 个基点,新兴亚洲降幅将大于北亚及澳大利亚。财政政策也分担支持增长的角色。中国(提高地方发债额度)、韩国和日本(财政刺激规模相当于GDP 1.5- 2.0%)以及印度(减免税负相当于GDP 0.7%)等国实施财政支持政策。与此同时,东南亚地区(东盟)的财政赤字也将扩大,菲律宾将扩大0.5 个百分点至GDP 的2.9%,印度尼西亚增加0.2 个百分点至GDP 的2.4%, 印度尼西亚还在考虑放宽财政赤字上限,目前为3%。

  中国:增长企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