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涛:国内经济复工复产进度如何

2020年02月19日 09:58
目前国内整体经济活动仍然非常疲弱,不过房地产销售和交通运输情况已有出现改善迹象。除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西部省份外,沿海经济重要省份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60%或以上。大型企业和国企复工率更高,而中小企业复工则面临较大的困难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

新增病例数下降,政策及市场关注重点转向复工

  过去三周,新冠肺炎疫情和相关活动受限给国内经济活动造成了显著冲击。消费所受影响最大,尤其是交通运输、旅游、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而工业生产和建设活动也因管制措施或复工推迟受到了一定负面影响。随着湖北省新任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对疫情的防控,而且湖北省之外地区的新增病例数自2月4日起开始稳步下降,中央已明确要求要及时停止部分不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受疫情影响较轻的地区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2月12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之后,很多地方政府开始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和经营活动。

我们汇总整理了每日经济活动追踪来实时监测实体经济复工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