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自述:永不言弃爱自由

2020年03月17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闹钟响了,2020年3月17日7:00,睡眼朦胧地抓紧打开手机,道指、纳指和标普500一片绿色,定睛一看,-12.93%、-12.32%和-11.98%,原来这不是一场梦!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大家好,我是美国股市,相信大家最近一定非常关注我的走势。今天很高兴跟大家聊聊天。

心态年轻爱自由

  别看我200多岁了,但是我心态年轻,你没读过《Youth》吗,我跟麦克阿瑟将军都非常喜欢,“Youth is not a time of life; it is a state of mind”。跟大家一样,我有很多爱好,听歌、看电影、运动、看意甲和NBA,1月科比意外去世我还很难过,一直憋在心里,不仅喜欢“永不言弃”的曼巴精神,而且我们都是意甲AC米兰的铁杆球迷。但是人们总喜欢限制我的运动方向,喜欢让我参加马拉松甚至百公里越野跑,喜欢我向上攀岩和展翅飞翔,多高多持久都不限制我,但却不喜欢我去潜水和跳水,人们为了限制我像风一样自由地去跳水,给我设置了7%、13%和20%的跳水限制,他们叫熔断线,其实就是一旦我跳水到达这个幅度,马上把我关禁闭15分钟。其实我真的不喜欢。

唤醒疫情三禁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