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疫情与经济:从哪里来,往哪里走

2020年04月03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对新冠疫情必须在控制疫情和降低经济损失两者之间找到最优解,想把疫情完全消灭的方式会带来太大的经济损失,不可持续;引入大规模检测是控制疫情的最重要一环,可以在控制疫情的情况下,用相对低廉的成本把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降到最小
刘劲
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曾任教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并获终身教授职称。他在2004-2005期间任长江商学院教授并兼任副院长,此后继续兼任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学者;1998年在哥伦比亚大学经济系授课,1999年获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学位;长期从事资本市场、财务会计和股权投资的研究,是在证券分析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和多个国际一级学术刊物的长期审稿人,<<会计研究评论>>编委;曾获2010年长江商学院杰出研究奖、2005年加州大学安德森管理学院杰出研究奖,以及2007年巴克莱全球投资最佳论文奖。现任多个国内与国际公司的独董及资深顾问。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劲)

新冠肺炎已是全球疫情,短期内无法消灭

  新冠疫情从暴发到现在,已经有三个月多了,已经从一个局限于武汉的疫情,发展到了全国,乃至世界。到今天为止,全球各大洲,除了南极,都有新冠肺炎的阴影,已然是一个全球泛滥的瘟疫。

  新冠肺炎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传染病,重症率为15%,死亡率在1%上下。与其相比,流感的重症率只有1%,死亡率在0.1%以下。所以,新冠肺炎绝不是流感,其杀伤力要比流感高出一个数量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