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使经济休克式下跌,莫高估复苏能力

2020年05月22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可能高估了经济的复苏能力,认为疫情得到控制,经济很快就能V型复苏。实际上,经济大概率是U型复苏,而且这个底部的持续时间会比较长
刘劲
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曾任教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并获终身教授职称。他在2004-2005期间任长江商学院教授并兼任副院长,此后继续兼任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学者;1998年在哥伦比亚大学经济系授课,1999年获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学位;长期从事资本市场、财务会计和股权投资的研究,是在证券分析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和多个国际一级学术刊物的长期审稿人,<<会计研究评论>>编委;曾获2010年长江商学院杰出研究奖、2005年加州大学安德森管理学院杰出研究奖,以及2007年巴克莱全球投资最佳论文奖。现任多个国内与国际公司的独董及资深顾问。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劲 特约作者 陈宏亚)目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截至5月16日,疫情已经波及214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确诊人数达到450万,其中,欧洲166万,北美160万,南美40万,东亚和东南亚地区17.8万,其他亚洲地区58万,非洲7.8万。欧美发达国家的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德国、意大利、法国等欧洲主要经济体的新增趋势已经大幅下降,美国和英国稍差,但是新增确趋势也正趋于平稳。以上是经检测后的确诊人数,由于很多国家测试都不充分,实际数字可能很高,部分发展中国家的疫情正在暴发,因此,从全球范围看,疫情依然不容乐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