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空头追杀下美国石油基金的“敦刻尔克大撤退”

2020年04月27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也许资本市场永远不缺“明星”,缺的是能够先知先觉、全身而退的“寿星”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喜欢“逃跑计划”乐队,名字让人过目不忘,陶醉于主打歌《夜空中最亮的星》,这首歌是我2015年完成香港100公里越野跑的夜晚循环播放歌曲,如同夜空中最亮的星,指引着我“逃过”看似不可逾越的山丘,“逃过”极限挑战的痛楚,“逃过”29个小时不闭眼的疲惫。而在金融市场上,血雨腥风的多空博弈屡见不鲜,不仅有势均力敌、刀光剑影,也有寡不敌众之后暗度陈仓的“逃跑计划”,在近期面对油价空头大追杀之下,全球最大的原油ETF美国石油基金(简称USO)“逃跑计划”可谓精彩绝伦,这也给了我们更多的启示。即使是深谙规则的USO都立行立改,毫不拖泥带水,果断决绝,然而都逃得如此之辛苦,这也给反应滞后却总是敬候佳音的抄底资金上了生动的一课。也许资本市场永远不缺“明星”,缺的是能够先知先觉、全身而退的“寿星”。

USO是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