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反弹 势头应会明显放缓

2020年08月03日 12:30
考虑到大部分经济活动已基本恢复常态,预计整体经济还有望进一步回暖,但环比反弹势头可能会明显减弱。随着国内消费转为正增长,房地产和基建投资继续保持稳健,下半年实际GDP同比增速也应能反弹至5.5-6%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7月政治局会议解读

  中央政治局会议于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并为下半年整体政策定调。会议表示二季度经济增长明显强于预期,整体经济快速恢复,但同时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基于此,会议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具体来看,会议再次强调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表明在外部环境仍不乐观的情况下,政策将着力提振内需和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同时继续推进对外开放。会议保持目前大部分宽松政策基调不变,同时有所微调,这也与我们的此前的判断基本一致(参见《上调中国2020年GDP增速预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