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倍“三支箭”救日本了吗

2020年09月14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展望后安倍时代,短期内安倍经济学或仍将延续,但长期内安倍经济学大概率将随着新任日本首相而出现较大转向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 特约作者 陈习明)战后75年,日本就出了45个首相,平均每个首相的任期只有1年零8个月,8月24日,安倍晋三刚超越其外叔公佐藤荣作成为日本“在任时间最长”首相。然而四天之后的8月28日,安倍晋三宣布因身体原因正式辞去首相职位,他最大的经济遗产安倍经济学到底效果怎么样?是否会随之凋零?

“三支箭”的三阶段

  从2012年起,安倍第二次长期执政的最大功绩,是其具有“三支箭”烙印的“安倍经济学”。这三支箭在三个阶段具有不同的含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