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劳动力市场复苏追踪

2020年11月25日 10:34
三季度劳动力市场持续复苏,但复苏尚未结束;明年劳动力市场有望进一步改善,并提振消费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给国内经济和就业市场带来了较大冲击。此前,我们估算了一季度末劳动力市场所受的影响,并随后通过UBS Evidence Lab中国消费者问卷来跟踪了上半年消费和就业的恢复情况。随着国内疫情基本得以控制,经济活动基本恢复,劳动力市场也进一步改善。目前劳动力市场恢复到什么程度,未来会怎样演进?最新一期针对518位企业高管开展的UBS Evidence Lab中国企业家问卷调查,以及针对209名负责各自企业招聘的高管所开展的劳动力市场调查,可以为我们提供更多线索。

调查显示劳动力市场持续复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