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涛:2021-2022年中国宏观经济展望

2020年11月25日 11:35
预计消费和出口带动经济活动继续回暖,政策会更加关注稳定宏观杠杆率和防控金融风险,大部分宽松政策可能会逐步退出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摘要:预计消费和出口带动经济活动继续回暖

  在基准情形下,我们预计出口和国内消费有望拉动明年中国GDP增速反弹至8.2%。随着全球经济逐步走出今年的衰退,再加上疫苗加快研发和上市,我们预计明年中国出口有望增长11%-12%。随着经济的继续复苏,居民收入和信心应会进一步好转,进而提振国内消费。考虑到明年政策支持力度可能减弱,房地产活动和基建投资可能会走弱,但企业营收改善有望拉动制造业投资明显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