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中华地区多空对冲策略为何一枝独秀

2021年03月19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过往十年里,亚洲多空策略有6年跑赢全球多空策略,其中大中华多空策略更有7年跑赢全球多空策略及亚洲多空策略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 特约作者 郑梅玫)近期市场波动加剧,尤其是大中华市场气氛与春节前夕明显有所不同,港股热门科技股回调幅度超过20%,A股机构“抱团股”的估值杀,都多多少少令投资者有些担心。作为全球资本市场定价之锚的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走高,也令投资者对后市表现感到担忧。尽管我们常常建议投资者不要过于关注短期波动或频繁择时交易,但在震荡市场中应对市场回撤也并非没有挖掘价值的机会。

  在以往的股市显著震荡期间,投资者往往会寻求对冲策略以应对市场风险,历史数据也显示,对冲策略往往能够在市场回调时期的回撤幅度较纯多头相对温和,其中商品期货策略还可能在市场大跌时捕捉收益。在近期大中华市场波动加大的趋势下,尤其是在横盘震荡但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的局面,股票多空的对冲策略有望受到资金青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