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拜登就业新政:“白衣骑士”还是“特洛伊木马”

2021年04月08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支持拜登方案的人看来,新政一旦越过重重阻力,顺利执行将成为帮助美国再次伟大的“白衣骑士”。但在共和党领袖眼里,就业计划是破坏美国实力的“特洛伊木马”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 特约作者 成亚曼)2007年8月1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校园边上横跨密西西比河的铁桥突然坍塌。事故造成13人死亡,145人受伤,成为美国自1983年以来最严重的非天灾或外力因素所造成的桥梁坍塌事件。就在悲剧发生前半小时,本文第一作者就驾车驶过。

  这座建于1967年的铁桥,早在1990年就被发现存在严重腐蚀,与其他7万多座桥梁被评定为“结构缺失”,需要定期检查和维修。2001年,该桥纵梁被发现严重扭曲,有坍塌风险。惨剧发生后,此桥因位处连接明尼苏达“双子城”商业中心的核心要道之上,重建得以迅速进行,2008年9月18日重新通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