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贷增速进一步下滑 下调年底预测至10.5%

2021年06月11日 11:13
企业长期投资相关的信贷需求依然稳健,侧面反映了经济进一步复苏、资本开支持续回暖。加上企业营收和居民收入有望继续改善,信贷增速放缓和信贷脉冲转负对经济反弹的影响相对有限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汪涛)

新增人民币贷款同比大致持平,中长期企业贷款依然稳健

  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5万亿,和去年同期水平大致持平(同比小幅多增200亿),小幅超出市场预期(彭博调查均值1.4万亿)。新增居民贷款略弱于去年同期(6230亿,同比少增810亿),其中新增居民中长期贷款依然稳健(4430亿,同比少增240亿)。另一方面,新增企业中长期贷款6530亿,同比多增1220亿,基本抵消了短期贷款的走弱(减少640亿,同比少增1860亿),而票据融资则同比大致持稳(新增1540亿,同比少增50亿)。短期企业融资持续偏弱部分反映企业现金流逐步改善,而中长期企业贷款偏强则可能表明企业资本开支进一步回暖。

影子信贷和债券发行走弱,拖累新增社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