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对投资有多大拉动

2021年12月09日 11:20
预计2022年中国将供应279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拉动全年房地产投资2.2%
夏磊
夏磊,国海证券联席所长,首席政策分析师。在住房城乡建设部任职多年,曾任恒大研究院院长、方正证券房地产首席分析师。出版学术畅销书《全球房地产》、《房地产周期》。

  【财新网】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保障性住房,包括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

  从今年“十四五”规划提出“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6月,国常会确定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紧接着,国办发布22号文,对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提出了具体意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是明年的重点发力点。

  保障性租赁住房如何发展?房源和资金源来自哪里?对投资有多大拉动?

住房政策的重点是租赁,租赁的重点是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发展租赁,补住房供给短板。2016年到2021年,中央多次提出要大力发展租赁市场;2021年3月发布的“十四五”规划中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有效盘活存量住房资源,有力有序扩大城市租赁住房供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