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聆听智者警世妙语,在熊市动荡中保持冷静

2022年03月18日 14:27
过去13个月考验了中国投资者的决心,但光明就在前方。不妨读些投资大师和先哲们的高见,助你在熊市中保持头脑清醒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如果周围的人失去理智,纷纷责难于你,而你能淡定处之……那么,你的成就会如天地一样博大。”

  —英国诗人兼作家拉迪亚德•吉卜林,《如果》

  自制、耐心、克制。孩提时,父亲教会我拉迪亚德•吉卜林的这首著名诗歌,让我懂得其中教诲。如今,我钱包里放着这首诗,办公室墙上显眼处亦挂着这首诗。吉卜林对于遇逆境处之泰然的颂歌不仅是人生哲理,更深深教诲世人如何在纷繁杂乱中保持冷静。如今,就需要这种冷静。过去13个月考验了中国投资者的决心,但光明就在前方。不妨读些投资大师和先哲们的高见,助你在熊市中保持头脑清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