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季度的迷雾已影响到股市

2022年04月19日 15:51
不确定性叠加市场压力,但不会一直持续,转折即将到来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上海等城市的新冠疫情还会持续多久?极其昂贵的油价是否会令中国已经疲软的经济雪上加霜?对科技行业的整改和美国对中概股的退市威胁将如何发展?全球通胀率和利率攀升、乌克兰战争爆发以及美国11月即将举行的中期选举会带来怎样的影响?2022年刚开端,我们就已面临着诸多不确定因素,而这也是股市最厌恶的。但不要因此感到绝望。目前,第一季度的迷雾已经影响到股市,但一定会在今年消散,从而催化中国股市期待已久的反弹。

  虽说股市厌恶不确定性,但也并非完全如此。真正令人讨厌的实则是不断加剧的高度不确定性;逐渐明朗的高度不确定性反而是股市反弹的最佳助推器。即便2022年上半年被不确定性带来的恐惧笼罩,反弹就在眼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