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探索缺口下的生机

2022年05月24日 15:06
阴霾之下潜藏着强有力的积极面,这些积极因素因不被看见而倍加强大。它们在全球经济普遍低迷之际悄然现身,扭转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期望与现实之间存在差距,而差距一直都是股市的主要推动力,且这一差距现已演变为鸿沟。悲惨又无休止的俄乌冲突和严重的海外通胀令人担忧;全球央行的“紧缩政策”会冲击中国的出口需求也令人担忧;此外,上海和北京又长期处于从严从紧的疫情防控下。截至目前,今年的一切都让全球处于一片愁云之中。不过,阴霾之下潜藏着强有力的积极面,这些积极因素因不被看见而倍加强大。它们在全球经济普遍低迷之际悄然现身,扭转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并提供多个证据表明中国股市即将迎来利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