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彭文生:稳住经济大盘会,稳增长信号非常明确

2022年05月26日 08:50
本次会议进一步释放了稳增长、抓基层落实的重要信号,我们认为未来宏观政策尤其是准财政政策或进一步发力。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下半年增长有望明显反弹
彭文生
经济学博士,现任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曾任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信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巴克莱资本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香港金融管理局经济研究处和中国内地事务处主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

  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在疫情反复、外需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该会议释放的稳增长信号非常明确。会议指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并指出国常会确定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月底前要出台实施细则。实际上,近期多个部委也在加紧出台稳增长政策,随着稳增长政策进一步落实,叠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下半年经济有望明显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