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经济步入衰退周期

2022年07月21日 13:48
不存在既能维持经济平稳增长又能促使通胀回到正常水平的政策。下半年美国需求或将快速回落,经济指标开始下行,美国进入衰退周期
蒋飞
长城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先后工作于工银瑞信、华泰联合、招商证券、前海人寿等金融机构,负责债券研究、投资和宏观策略研究。2021年7月加入长城证券产业金融研究院,任首席宏观分析师。主要研究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产业政策以及大类资产配置。

  美国二季度经济或将继续负增长,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负增可以判断美国经济已经进入衰退周期,但通胀仍处于高位且回落较为困难,滞胀周期还未完全结束。美国上半年经济增速回落更多是政府财政支出缩减造成,虽然商品消费增速有所回落,但服务消费增速、失业率等经济指标都较为坚挺。我们认为不存在既能维持经济平稳增长又能促使通胀回到正常水平的政策,以“控通胀”为首要任务的美联储只能盯住物价指标。我们对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仍维持在4.75%-5%。下半年美国需求或将快速回落,经济指标开始下行,美国进入衰退周期。

预计二季度美国 GDP 环比增速-0.5%

  1.一季度美国不变价GDP环比已经负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