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去哪里了

2022年11月07日 11:13
整体而言,由于杠杆率的下降,美元资产获得的支持力度反而在下降
周浩
周浩,现任国泰君安国际首席经济学家,专注海外宏观研究。

  近期海外投资者中普遍有这样两个问题,第一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上升了很多,目前的收益率跟过去相比更有吸引力,大家应该有兴趣购买,但为什么国债价格还在下跌(即收益率仍然在上升)?第二个问题是美元是今年表现最好的资产,换句话说大家都在持有美元,那这些美元去了哪里?难道大家都拿着美元现金而没有去买美股和美债么?

“现金中性”

  这两个问题的提出,其实正是很多投资者在目前情况下面临的困扰。我们可以先尝试回答第二个问题,如果投资者持有了美元现金,但没有去购买美元资产,这种情况会对美元资产价格产生影响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