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3年海外经济展望:博弈“衰退”

2022年12月06日 09:41
美国经济大概率在明年年中附近陷入“衰退”,这也伴随着美联储的加息周期逐步进入尾声。美国经济将伴随着利率的高企而进入浅度“衰退”,这是目前市场对于2023年海外经济的主流预期
疫情后美国就业市场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在过去的一年中,对通胀尤其是欧美通胀的讨论是海外宏观研究的焦点。通胀上行的起点事实上在2021年下半年已经隐现,但市场却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当时的多数分析认为通胀主要来自于“供应链断裂”,与此同时,“气候变化”导致的对于传统能源的投资减少,也被认为会在一定程度上推高通胀。总体而言,站在2022年初的视角上,发达经济体出现的通胀更像是一个供给侧的问题,一旦新冠疫情慢慢平复,各种补贴在疫后消退,通胀理应会回归到常态的2%左右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