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尼西亚:开始吸引更多关注|G20风云际会(二)

2022年11月22日 10:00
良好的经济表现和资本市场回报,让印尼这个东南亚人口大国在2022年成为国际资本的热衷去向之一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6日,印尼巴厘岛,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于印尼巴厘岛正式闭幕。图为巴厘岛峰会媒体中心外景。图: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G20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落下帷幕,这也让印尼成为了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良好的经济表现和资本市场回报,让印尼这个东南亚人口大国在2022年成为国际资本的热衷去向之一。

  英国《经济学人》文章这样写道:“印尼人过去习惯于自己的国家在世界舞台上近乎默默无闻。曾有印尼商人戏称,他的国家是‘这个星球上最大的隐形体’。但现在,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正加速变得越来越引人瞩目。”

  保持多边外交政策对于这个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而言,不仅意味着左右逢源的战略定位,也让其在国际社会中占据了越来越有利的话语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