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汇率会反向破7吗|G20风云际会(一)

2022年11月16日 14:56
从汇率市场的反应来看,在双方首领会晤前后人民币基本呈现走强的趋势。从目前的市场情绪而言,人民币汇率再度反向破“7”的大概率也明显增加

  在中美竞合加剧的大背景下,两国元首的双边会晤更多出现在如G20这样的“多边”场合。回顾过去三次G20峰会会晤,两国元首都围绕“加强沟通、管控冲突”达成了一致。从汇率市场的反应来看,在双方首领会晤前后人民币也基本呈现走强的趋势。从目前的市场情绪而言,人民币汇率再度反向破“7”的大概率也明显增加。

  美国10月整体CPI同比增幅7.7%,低于市场预期,核心CPI通胀率也开始从40年高点回落,这给了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微信